学术交流通知:嵌入式技术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通知:嵌入式技术发展

   

:2012-04-25(周三)下午14:30 –15:30

:校学术活动中心一楼大报告厅

报告人:冯成先生 ARM公司高级战略业务发展经理

:ARM中国区公司

:ARM - The Architecture for The Digital World(ARM数字世界架构提供商)

:主要讲述基于ARM技术嵌入式系统技术的发展,以及对我们以后的生活会发生什么样的影响,其中主要谈到ARM技术发展的趋势——更高的主频、更多的核更低的功耗,及ARM公司的成功给能带给我们什么样的启示(因为ARM没有自己的产品他出手的是他们的应用研究设计)?

报告人简介:冯成先生有超过20年的从业经验包括电子工程、咨询服务、销售、业务拓展和企业管理,目前主要工作为介绍和推广ARM公司先进处理器架构、技术和解决方案,并与政府主管部门及行业协会等密切合作。在加入ARM之前就职于EDA供应商新思科技公司(Synopsys)和IT公司惠普。拥有北京大学计算机学士和硕士学位,及中欧国际商学院的EMBA学位。

:2012-04-25(周三)下午15:30 – 16:50

:校学术活动中心一楼大报告厅

报告人:费浙平先生MIPS 中国市场总监

:MIPS中国区公司

:嵌入式CPU的演变和发展

:主要从产业链的角度来讲述我们国家CPU架构的发展,CPU的产品形态有三种:芯片,CPU设计IP核知识产权,指令集(架构)授权。在报告中主要阐述了指令集的发展以及我们在指令集设计当中要注意的问题。

报告人简介:费浙平先生于2010 年加入MIPS 科技公司,担任MIPS 中国市场总监的职务,负责MIPS的技术推广和生态系统建设。费先生在芯片设计和应用以及市场营销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加入MIPS 科技公司之前,曾在半导体和嵌入式处理器领域工作多年;2002年到2010年期间担任ARM中国的多个重要 职位。费先生于2000年从复旦大学电子工程系毕业。

:2012-04-25(周三)下午16:50 – 17:40

:校学术活动中心一楼大报告厅

报告人:许明美国微芯科技公司华东区应用工程师经理

:美国微芯科技公司

:Success Factors of a MCU Company

:主要从他对于微控制器、嵌入式系统及其应用的独到见解及整个行业有广泛深入的理解,来探讨一个MCU公司成功的因素有那些?

报告人简介:2000 年加入Microchip公司,现任华东区应用工程师经理。许明于1998 年毕业于武汉大学测控技术专业,学士学位。毕业后曾在知名半导体代理商中任应用工程师,在Microchip工作近十二年,历任应用工程师、资深应用工程师、主任应用工程师及华东区应用工程师经理。许明工程师拥有十四年半导体行业的工作经验,对于微控制器、嵌入式系统及其应用见解独到。对整个行业有广泛深入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