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通知

   

报告题目:移动群智感知网络

报告人:马华东 教授

单位: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

报告时间:2016年9月22日(周四)17:00

报告地点:屯溪路校区逸夫楼408

报告人简介:

马华东,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973计划项目“物联网体系结构基础研究”首席科学家,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现任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执行院长、智能通信软件与多媒体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1995年7月在北京中科院计算所获得博士学位。他的学术兼职主要有:中国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多媒体专委会副主任、物联网专委会副主任;中国图形图像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常务理事;ACM SIGMOBILE CHINA主席。他长期从事物联网与传感网、多媒体系统与网络等领域研究工作, 负责和参与完成20多项国家和部委级研究项目,在多媒体传感网、物联网体系结构、流媒体传输与调度、多媒体内容理解等方面取得被国际同行认可的原创性或突破性成果,在国际国内重要刊物如IEEE/ACM Transactions等和国际重要会议如IEEE INFOCOM、ACM Multimedia等发表论文200多篇;著作教材4部;获得中国电子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等奖励。

报告摘要:

群智感知是物联网环境中一种新的计算模式,并被广泛认为是感知城市环境从而为公众提供智慧服务的崭新技术。本报告中我们首先分析了移动群智感知网络产生背景、面临的挑战,结合我们目前的工作,讨论了在感知质量度量、机会路由、用户激励机制的研究进展以及在智慧城市中典型应用,最后对物联网领域未来工作进行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