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室团队斩获“创青春”全国大赛金奖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研究室团队斩获“创青春”全国大赛金奖

   

11月16日至19日,在四川成都电子科技大学,2016“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落下帷幕。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新疆建设兵团、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220所高校的399件作品展开激烈的角逐。本研究室团队的参赛作品《梦之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终审决赛中斩获金奖。

获奖信息如下:

作品名称:梦之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学生名单:伊君、欧元肖、柴煜奇、张茹娜、王储、檀华丽、宋重羲、陈国烨、解蛟龙

奖   项:创业计划赛 金奖

指导教师:夏娜、汤汇道

领   队:何庆领

终审决赛期间,本团队参赛作品进行了大赛公开展示。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四川省委副书记刘国中、共青团中央学校部部长杜汇良、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宋来、共青团安徽省委副书记杨正以及教育部、人社部等单位的领导先后专门观摩我院作品,看望参赛师生,听取作品及相关工作汇报,并给予本团队充分肯定和勉励。

“创青春”的前身是“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从1999年开始举办至今,走过了17年历程,现已成为全国历史最久、规模最大、参赛作品最多、竞争最激烈的大学生创业赛事,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竞赛。2016“创青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社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电子科技大学、共青团四川省委等单位承办。大赛三项主体赛事共收到来自全国2200余所高校、11万余件参赛作品,经过初审、复赛的层层筛选,最终220所高校的399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终审决赛。通过网络评审、公开答辩,大赛评委会最终评定,产生大赛的金、银、铜等奖项。本届大赛充分发扬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办赛理念,首次引入公证机制,首次开放答辩及项目展示,首次邀请美、德、荷等6个国家的知名高校参与或观摩大赛。大赛开幕当天,远在太空天宫二号执行任务的航天员景海鹏、陈冬从遥远的太空专门向“创青春”大赛发来祝福,这是第一声来自太空的对青年大学生创业者的问候,受到海内外广泛关注和高度评价。